南法行--法國雷波城堡&米其林晚餐10.6(三)

2017102206:39

雷波城是法國南部靠近亞維農的小山城
雷波城堡曾經是軍事要地



1642年時路易十三將雷波城贈與摩納哥大公格利馬提
1791 年法國大革命後
國民政府又從摩納哥手中收回
成為法國領土

























登上旗子上面能眺望更高遠景
當年軍事防禦重要眺望點
可惜肉腳的我只能抬頭望望





這兒有著當年生活的遺跡

















古樸的街道中許多普羅旺斯的紀念品店細細探索
可惜團體行動沒有充足的時間







再眺望一下這石頭山城.





晚上睡的這房間頗為優雅又古色古香













放下行李後開拔這隱藏巷弄中外觀不太顯眼的
米其林二星餐廳









吃法國餐對咱們來說最不習慣的就是一餐飯要吃2.3小時
先來個第一道後





非要全體吃完後收完所有餐具
重新擺上所有新的餐具
然後再上第二道菜



同樣程序再上第三道
不過這已算是甜點了
然後才是咖啡或茶



最後主廚出來和大家寒喧問問對餐點是否滿意
和客人拍個照讓大家更開心
大伙兒高高興興的走回飯店休息



  •   侯lisa 於 2017-10-27 23:32 1F
  • 玻璃奶奶~好
    上一篇才在說你初由拍照臉部沒放鬆
    怎這回和大廚帥哥拍照就滿面春風笑容迷人
    米其林餐點吃氣氛的不適合我
    倒是那個雷波城堡我有欣賞
    欣羨老夫老妻還能攜手出國趴趴照
    有閒還真的要有錢呢
    是該對自己好一點(給你一個讚)
    周休愉快~晚安
    (其他文改天分期賞)
  • 版主於 2017-10-29 08:49 回覆
    第一次和米其林大廚師拍照當然開心
    偶而吃吃氣氛也不錯
    只事實在太慢我們很不習慣
    老夫老妻第一次攜手出國沿途他發誓不再來
    而我發誓不再和他一起出國
    你說ㄋ
    你努力點吧在你這年紀我還不知對自己好是甚麼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