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

2010092012:29


颱風來襲

 

颱風來前

 

所有訊息都現是這次是個風大雨大的颱風

 

擔心屋頂上那些寶貝撐不過去

 

星期六一早趕快去做基本防颱工作

 

所有盆栽為防滲水問題

 

全部用鐵架撐起

 

前面是迎風面

 

平常放在前面的花盆已經常會被風吹倒

 

如果不拿下來颱風一來勢必全倒

 

 

所以第一件事是拿下來放到較裡面處

 

而且盡量集中擠在一起

 

風大較不容易被吹倒

 

 

 

可是盆栽一搬走留下的地面是如此

 

只有藉機好好洗一洗地板

 

 

 

清爽多了

 

 

後面原來也是擺的滿滿的

 

但好在後面較不迎風

 

而且大部分是菜園

 

盆栽也較低

 

所以較不需要全員動員

 

 

只把旁邊架上小盆栽拿下來

 

大的往後移勉強將就了

 

 

那茄子搖搖欲墜很不安全

 

看來茄子要捱過這個颱風不容易

 

所以雖然小小醜醜也採下來了

 

 

別看這麼一搬一洗

 

尤其那大盆栽兩老和搬

 

都上氣不接下氣

 

加上洗地上時一陣風一陣雨

 

地上的痕跡有些已很頑固了

 

這麼用力一洗兩老全身都濕了

 

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

 

這時候會覺得這開心農場現在不開心

 

不過為了讓這些寶貝逃過颱風肆虐

 

不開心也得甘願做

 

否則會傷心

 

 

 

颱風來後

 

還好星期天下午上去看時只有一共三盆倒了

 

另兩盆倒下時去翻過來

 

一陣風剛好吹過來

 

立刻把它們又翻倒了

 

再去翻過來時又來一陣強風

 

差點連人都不穩

 

這時候突然覺得我一點都不胖

 

小時候爸爸常說颱風來了抓我去壓屋頂

 

屋頂鐵定不會被颱風掀了

 

如果他現在還在我會告訴他我壓不住颱風了

 

不用抓我去壓

 

所以這盆就不敢去動它了

 

要不然等下翻倒的不是盆栽而是我

 

那就不妙了

 

台北下午以後雖然雨不大

 

卻有陣陣強風

 

趕快逃之夭夭

 

 

到了晚上那更強的陣陣強風

 

讓我提心吊膽屋頂那些寶貝如何

 

一早去看果然比昨天下午還嚴重

 

 

 

 

不過還好沒造成甚麼災情

 

再下來是收拾及恢復的工作

 

頂著烈日工作不好玩

 

決定下午涼快一點再上樓去做苦工

 

這苦工一做應該不是一時半刻的事了

 

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