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溪右岸卡達車

2011051001:01

新店溪右岸卡達車

 

騎腳踏車騎出興趣來

雖然上次騎到社子被太陽曬傷

這次重裝防備在34.4度情況下上場

這趟路從台北公館景福租車站開始

 

從這條路下來後右轉依新店溪右岸走

沒騎多久就發現好多的鳥

 

 

還有這白鷺鷥吧卻是這種顏色

也許是我少見多怪第一次看到這種顏色

而這裡卻有不少

 

 

 

 

被哥哥搶到這畫面更可愛

 

 

群飛的鳥兒

 

 

還有這是甚麼鳥

 

 

 

 

馬場町公園

恕我昏昧有待找找資料這地名的來源

 

 

腳踏車道沿途風景

 

 

 

 

 

 

 

 

 

 

沿途有很多長得這麼漂亮的樹

 

 

 

遠看光復橋

       

 

          34.4高溫下居然有家長讓小朋友光著身子騎車

 

 

哥哥們騎到大稻埕回頭在華江橋和我們會合

轉出去到大理高中旁一家米苔目用午餐

日正當中又夾帶妹妹

只有往回程走

 

 

妹妹因為第一次上陸騎車難免緊張

她媽媽前頭導路我在後頭押陣

一不小心太靠近媽媽時一緊張就翻車了

這下不得了擦破皮了沿途哇哇叫

只好到這裡想休息時竟發現路上有這隻烏龜

 

 

老爺怕牠再往馬路上爬會被車撞

把牠抓到河岸邊希望回歸牠的地方

也許是受了驚嚇

灑了老爺一褲子尿

害得老爺褲子濕搭搭

 

 

結束腳踏車行程

回程順著自來水博物館

 

 

 

 

 

 

今年缺水博物館玩水的地方可以如期開放嗎

 

 

 

自來水園區

 

 

 

裡面還不錯值得一逛

可惜我們已經又累又熱只有門口看一下

 

 

 

下次再來

 

 

妹妹馬上認出來說裡面很好玩

我不知好玩甚麼沒去過

 

 

 

一路走出來就是台大對面羅斯福路

從這裡搭車打道回府

 

 

 

可惜這趟因為妹妹剛學會騎車

第一次上場難免緊張不順

勢必耽誤行程

所以老爺和哥哥不等直往前衝

我只好陪妹妹慢慢逛

這趟路租了三部車結算下來

短短8.5公里竟耗掉5個小時花費550大洋

不少耶租車雖然省事

下次還是得想法自己帶車才可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