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追櫻行(四)-千鳥淵-北之丸公園

2015041903:52




這次的追櫻行最滿意的要屬--千鳥淵
美景加上盛開的櫻花讓人流連忘返
千鳥淵環繞北之丸公園





北之丸區域是在拆除了許多建築物的基礎上
于1955年修建成的一個森林公園
位於皇居附近為了與皇居的樹林保持一體感
在其外圍地種植了樟樹 紅楠樹 櫸樹等長青樹木
公園的中央有一片亮敞的草地和池塘
其周邊種植著械樹 櫸樹 等樹和花木
還有很多招來野鳥的結果樹木
每到秋天這裡的紅葉非常美麗
但我們這趟重點是追櫻
就努力的欣賞這已盛開的櫻花
































千鳥淵
據傳因其呈"千鳥"形狀而得此名
他曾經與半藏濠相連
1900年因為道路的建設而進行了填埋
從而使護城河一分為二
在千鳥淵和半藏濠的河堤上
種植著染井吉野櫻 山櫻樹等
與河堤上方的千鳥淵公園的櫻樹融為一體
是東京都內屈指可數的櫻花名勝































































走累了肚子也餓了
找家餐廳日幣一千元的午餐




在餐廳裡還可欣賞外面的美景--享受






吃完飯先走走外面的道路
享受一下馬路邊櫻花樹 櫻花隧道的美景











































黃昏了又是另一番美景感受































天暗了燈光打出來另一番情境


























































 


  •   L.sf 於 2015-04-21 10:33 2F
  • 水岸邊的櫻花林
    讓人感覺好似不是在人間     夢幻又浪漫

      
  • 版主於 2015-04-22 05:00 回覆
    這櫻花林真的美到不行
  •   LKK 於 2015-04-20 09:49 1F
  • 早安!
    這篇所PO的櫻花 好美呀
    不但花美 景色更美 櫻花環著河邊盛開 真是賞心悅目
    請問千鳥淵是屬於日本的哪個縣
    有機會下一次去日本賞櫻 這就是最棒的口袋名單
    我先分享了......
  • 版主於 2015-04-20 14:21 回覆

    這次去的幾個地方我最喜歡這裡
    所以我在這裡從早到晚耗了一天整整
    這兒美的不僅是花
    耗到晚上還不想回家
    我妹妹還以為我迷路了
    急得打電話問女兒妳媽媽打電話回來嗎
    兩個人都急得很直到我打電話給他們
    它在東京就在靖國神社對面
    地鐵搭到  九段下  車站
    出了地鐵就看到
    十分推薦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