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細錐抗戰心得

2011081000:32

小細錐抗戰心得

 

無敵頑固的小細錐弄得我人仰馬翻

格友施姐教我用苦茶粉

施姐說的苦茶粉是灑在盆子上面

可是灑水後就失效要重新再灑

為了這苦茶粉跑到貓空去

為此扭傷了腳成了現在延伸到腰

做不完的復健還真是傷兵損將

農家要我泡水後過濾苦茶水殺蟲

然後渣當肥料

但是她的苦茶粉長得是這模樣

不像網路上看到完全粉狀

因為腳受傷農夫沒有立即處理

過幾天拆開看居然已長蟲

趕緊攤開曬太陽

 

 

農夫泡過後懶得過濾動作

全部一股腦倒下去

Lilan教我用粗糠

至於粗糠對我而言是最容易買到的

所以一開始就以現有的先全部舖上去

 

還有好幾位教我用稻草灰

農家現在非收割時期找不到稻草灰

只好以木材灰代替

都市找不到這些東西

還是特別開車到宜蘭找老同事要

另外倒一盆研究誰的效果好

 

 

結論是

苦茶粉的上面看到小細錐屍體

貓空農家的說法是

小細錐吃到苦茶水後

吃不下別的東西所以餓死

 

                  木材灰裡找不到東東

是死是活不確定

是不是因為木材灰一攪和後

因而看不到小細錐的身影不知道

 

 

至於粗糠呢就比較不行

翻開看看時還見到那小玩意活蹦亂跳

好處是牠無法離開那盆子

不會再隨便亂竄

造成更大災害

 

既然理出心得了

就準備把這些休耕的盆子

再次灑上苦茶水

然後準備復耕工作

 

 

 

要不然最近除了這還算撐場面

已經沒有東西可以收成了

 

 

小朋友問著

為什麼我們家最近不是絲瓜就是茄子

 

 

 

不過還有啦

那就是最忠實的九層塔

農夫貪心種了八、九盆的九層塔

偏偏它們又是頭好壯壯的一群

弄得左鄰右舍都得幫忙消化

他們只要看到我按門鈴就知啥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