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貴人

2010081000:23

  憶  貴  人

 

人生中一輩子能有一個貴人已不錯

 

但是這輩子我卻有兩個貴人

 

最近不知怎的就是一直想起他們兩人

 

我是個嘴鈍不擅於表達內心的人

 

對他們兩人一直到蒙主寵召

 

未曾對他們說聲謝謝

 

因此讓我耿耿於懷

 

此表達對他們的懷念與感恩

 

希望在天之靈的他們能感受到

 

 

第一位貴人是我的小學5.6年級老師

 

小學畢業前母親因為家窮及重男輕女的緣故

 

堅決不願讓我唸初中

 

當年年紀小不敢為自己爭取權益

 

這位老師知道後找父親極力爭取並免費為我補習

 

讓我得以順利進入初中

 

使我逃過了人生第一劫

 

但進入初中沒了貴人

 

初中畢業仍沒得繼續高中學業

 

難逃第二劫

 

有了自己的家庭後初期經濟仍相當困難

 

加上覺得再怎麼窮總得有棟自己的房子

 

所有能借的都借才勉強付了自備款

 

雖然想盡辦法百般節省

 

收入付了貸款與標會的錢已沒有生活費

 

只有朝另行找工作來做賺取生活費

 

甚至把兼差打工的工作拿到辦公室做

 

 

而那惟一的直屬同事兼上司覺得奇怪過來看

 

我還心想完了

 

沒想到看過後不僅沒說話

 

幾乎把屬於我的工作攬走八成

 

只留下他實在不能幫的工作

 

讓我專心的在上班時間做不屬公事的工作

 

還對我說以妳初中畢業程度

 

一定要去補個學歷否則將來一定不行

 

在我唸夜校時公事上更全力支持我

 

縱使有千萬個感恩還是梗在喉嚨

 

點滴在心頭可我說不出一聲謝

 

 

 

更勝者有一次實在繳不出貸款

 

他二話不說把他存摺和圖章交給我

 

當年還沒有提款卡

 

而我更恃寵而驕的說

 

沒我同意你不能隨便動這本存摺

 

他還笑嘻嘻的說 好 好

 

如果我要動用會寫簽呈讓妳批准再動

 

有次正想領款卻遍尋不到存摺

 

問他說我的存摺呢

 

他疑惑說是我的還是妳的

 

我還理直氣壯的說上面寫張x的那本我的存摺

 

他大笑的說  好好 你的還妳

 

從此一直到我經濟改善自動返還

 

那本存摺才回主人身邊

 

我可是有借有還薪水領了直接轉到他戶頭

 

只不過大概三天不到我又陸陸續續領出來了

 

因為有那本存摺讓我捱過那段難過的日子

 

 

當然和老爺的開源節流不敢鬆懈

 

也才能讓我除了清除債務還進而買現在的房子

 

利用這棟房子讓我再貸款從事公司開業

 

今天才能安心過日子

 

所以我能不懷念他嗎

 

在他喪禮上我只能默默掉淚

 

由衷感謝他對我的幫助對我的扶持

 

感謝今生的貴人

 

希望他在天之靈能感受到我的感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