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盆育苗栽

2011031001:04


換盆育苗栽

 

春天到了四處追花尋花的同時

別忘了家花

為了不再讓格友笑話決定好好自己動手了

葉貓格友不是說我城市姥

就是說我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

不看電視起碼也要逛夜市的人物

葉貓格友的專長是種菜

可是我家可有菜園果園花園勒

竟然如此藐視我真不服氣

所以決定發奮圖強

先到格友sing家勘查一樣種屋頂

人家怎麼種

當然去了就不能空手回

ㄎㄤ了一共四棵苗回來

回家後立刻種了

兩棵木芙蓉另外兩棵是什麼抱歉我忘了

哪兩棵是木芙蓉拍謝我也搞不清楚

 

 

 

 

再來因為前些日子買回來的菜苗

還有南瓜無棲身之處

就清了這一盆已經灑了種子的盆子

 

 

已經有了小小的苗

小心翼翼將它移植到小小盆栽

這是九層塔幼苗一共21

不知是否能移植成功

現在移苗是太早但為了要這盆子

只好試看看

 

 

紫蘇五株

去年紫蘇長成時因為不曉得該如何料理它

任憑它自生自滅

今年又長出來了只好善待它

 

 

還有這六盆是什麼花拍謝又搞不清楚

反正長大了就知道

 

 

 


這是台北市政府去年給的桂花苗

長大了給他換一個大房子

 

 

 

 

所有花苗到老爺手上一定會善待它

鄰居好多種的都已掛點

我家小小一株苗不僅長大

還換大房子

告訴他別人都沒像他那樣

他說不換長不大

老爺還真是個好市民

 

 

今天的功課這些搞定了接下來只有祈禱

苗啊苗你要趕快平安長大

給你的主人一點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