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鄉間半日遊

2010070601:00

淡水鄉間半日遊

 

暑假正式開始的第一天

可憐的兩老一早將哥哥送竹圍參加夏令營

兩老傷透腦筋如何在這炎炎夏日打發這兩小

所以送進竹圍後帶著小的

就往淡水老家勘查地形

溪邊哪裡適合讓孩子去玩

一切地型已非當年

如果貿然帶去又不能讓他們下去玩

那有得吵了

 

到了老家看了大概地點後

路邊滿是我們稱之為姑婆葉而且還開了花

這姑婆葉小時候買肉時都用這種包

還滿懷念的因為那時候還沒有塑膠袋

肉攤賣肉用姑婆葉包 沒看過的人沒關係

那表示你還很年輕

 

 

正開花的月桃花

 

 

再靠近老家一點親戚家的地方

看到路邊都是我家農場淒慘兮兮

在這兒好的很

怪我那傻瓜相機大概想退休了

也或許剛好中午豔陽下很多拍下來後看起來像怪物

 

看得清楚的只剩下

冬瓜 還長得很健康

 

 

還有這可愛的冬瓜寶寶

 

 

好大的小黃瓜

 

 

大黃瓜

 

 

親戚家肯定豐收的柚子樹

他們也為防蟲害一個個套袋

有些高點的不方便所以沒套

還有很盛產的龍眼樹可惜拍壞了

 

 

親戚家屋簷下居然有蜂巢

要我一定打下來要不來咬人怎麼辦

 

臨走時親戚包了一些給我們

這下好平白有收穫

可是你看他們的匏仔多大

我家的匏仔和他比起來哇哇車對卡車

 

 

每到淡水有一件事我一定會做

就是拐到淡水老街買可口肉包和魚丸

他們的肉包早餐還滿受老少歡迎

然後才能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