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果

2011052400:14

人蔘果

 

人蔘果營養價值和觀賞價值均極高

並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

具有高蛋白、低糖等特點

100g果肉中含蛋白質910mg、脂肪650mg

Vc16.38mg,β胡蘿蔔素624mg

並含有VB1VB6、鈣、鎂、鋅、硒、鉬等

十幾種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人蔘果最可貴的是硒的含量

硒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

它能激活人體細胞增加活力

具有防癌和抑制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鉬意有防癌作用

並對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有輔助治療作用


                 人蔘果可作為水果食用

也可烹、炒、炸、拌、做湯,清涼爽口回味悠長

是一種藥用和營養價值極高的天然保健食品

 

 

我無意為人蔘果做廣告

只不過在我買栽苗之前沒聽過這玩意

買回來後才上網查詢它是蝦咪東東

這是網路上抄下來的

好像仙丹一樣

是不是吃了人蔘果會變成神仙呢

我懷疑它真有這麼大的效用

應該是生意人在炒作的問題

反正我是種來欣賞看看

這是315日買回來的

人蔘果還是全白的

 

 

 

 

331日開始有點紫色條紋

 

 

 

47日顏色在轉變中

 

 

 

 

4月29日

 

 

 

 

59日顏色更轉黃

 

 

 

 

518

我認為應該可以採收了

 

 

 

 

為了安全起見不敢全部一次採收

只挑了較熟的這一顆

 

 

期待的人蔘果切開來會是甚麼樣子呢

就是這樣子

 

 

挖給老爺吃說不好吃

叫最挑嘴的哥哥吃看看

居然說好吃

我試吃的結果是像不太甜的香瓜

可能盆栽種出來的小小一顆

甜度水分不能和那專業的人比

如果再放成熟一點會更好

所以剩下那幾顆決定多放些時候

 

 

看完了人蔘果看看花園裡的花

 

 

還有移植成功的四盆九層塔

 

 

其實九層塔已經很多了

             可是農夫說一方面要淘汰老的

         另一方面多種些可以減少一些不速之客

           就聽他的吧還好哥哥妹妹還滿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