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露採集失敗

2010091500:25

絲瓜露採集失敗

 

人家說江湖一點訣

這一點訣沒學成還真不行

原來採集絲瓜露之前要讓絲瓜有充分的水量

開始採集後更要大量澆水

告訴我如何採絲瓜露的人大概沒想到我那麼笨

沒提該注意的事項

結果在採集之前兩三天已不澆水

開始採集後更不澆水

所以第一天勉強有一點點絲瓜露

第二天就停擺

我們認為沒了就拔掉了

總共收集了大概300cc左右

真是可憐

 

 

澆水問題有格友提醒時已來不及

因為我已經拔掉了

沒關係失敗是成功的媽媽

還好還有兩棵本來已預備要開始採集了

卻發現又有兩個小小絲瓜在那裏晃

這下又得等等了

 

 

絲瓜藤已拔起來

曬個5-6天真正乾後切一切

加黃耆和紅棗一起熬煮

是絲瓜養生飲

沒想到這絲瓜用處還這麼多

來年應該好好研究多多種上幾棵

 

 

拔起絲瓜藤的盆子顯得乾燥零亂

利用黃昏整個翻土趁天氣還熱曬一曬

也讓盆土休息

以備接下來秋季的種植

 

 

 

只翻這一盆已經讓我累得喘兮兮

這盆土徹底挖起來還挺多挺重

最主要是還不只抓出20隻白色蟲蟲

挺噁心的

為了接下來的種植非做不可

 

 

 

棚架上的枯藤也該剪一剪

讓它清爽一下

 

 

 

前兩天說唯一最後的一棵匏仔

希望它能倖存

然而不幸它已掉下來了

小小一顆還滿可愛

還好沒被蟲咬可以保存

等它風乾就留下來當紀念了

 

 

這夜裡的九層塔花還不錯勒

 

 

這些收穫好像已經是我的基本咖了

 

 

 

 

不過這九層塔沒安然抵家

在家門前被攔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