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濃湯

2010071100:31


南瓜濃湯

 

再看一眼要採收了的南瓜

我覺得它很漂亮有依點不捨得採收

 

 

採收下來艮還在滴水

滴在南瓜上清晰可見

新鮮得很

 

 

 

 

南瓜濃湯多年前在日本宴席上第一次喝到

從此讓我念念不忘

回台後怎麼也喝不到那口味

這次想自己試試看

為了要吃總得狠心

先把南瓜切開放入蒸熟

 

 

 

蒸熟後南瓜去籽

加牛奶用果汁機打

濃稠由各人喜好

因為第一次做南瓜濃湯

也不知該加多少牛奶適度

所以特別秤了南瓜重量

淨重600公克

於是先用600cc鮮奶打

 

 

接下來

加胡椒鹽、奶油,不好意思這也是酌量

還有這個我沒有日文字體無法用日文打出來

這是平常我煮咖理的調味料

 

 

 

然後下鍋煮

煮後我測試發覺稠了點

追加到800cc牛奶

熱的時候覺得稠度可以

 

 

煮滾了就是成品

冷了後放進冰箱

 

 

待拿出來喝時大家還是認為稍微稠

所以又加了100cc 牛奶

南瓜濃湯在我敢覺裡應該喝熱的

沒想到冰的還有另一番味道

雖然不錯喝

還是沒喝到那五星級主廚的味道

下次一定會再接再厲

務必吃到那五星級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