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收成了

2010062900:26


南瓜收成了

 

小小一顆迷你南瓜

但看它不再長大而且已黃

 

 

所以採收下來了

是不是最適合的時機不知道

 

 

格友lisa教我南瓜炒米粉

這也是金山一道很有名的料理

雖然不曾炒過這種

下海吧廚房又不是沒進過

首先免不了紅蔥頭、肉絲先切絲、蔥段切好

金鉤蝦洗淨、香菇泡軟切絲

南瓜切絲去皮

 

 

 

 

開始了~~

先爆香蔥頭、其他食材一起下鍋炒香

 

 

加水、加調味料再加南瓜絲悶煮2分鐘

 

下米粉之前要先調好味道

再下米粉炒到湯汁收乾

湯汁要夠才能讓米粉吸飽水分

 

 

====

不算成功的成品

 

 

這道菜是從lisa那兒端過來不要告我侵權

不過既然不算成功就不侵權

因為lisa說切絲我剉簽

炒下去後南瓜不見了

還好小朋友很捧場

他們說雖然沒看見南瓜

可是米粉都是南瓜味很香很好吃

小朋友大概怕我摔傷了

以後沒人煮飯給她們吃

所以拿個階梯給我下免得我摔傷了

還好有階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