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嘉義台南二日遊

2015061409:23
好久沒有格友隔日遊
這次主題是奇美博物館
因為路程稍微耽誤
所以在竹崎公園天空走廊匆匆逛一圈














































奇美博物館珍藏值得細細欣賞
遺憾裡面不准拍照
只能在外面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可能外面天氣炎熱而裡面冷氣又太強
加上我的頭部尚未完全復原
經不起這強烈的冷熱交替
在裡面差點頭暈要倒下的感覺
所以遺憾令人感動的珍藏無法細細欣賞
不過慶幸在裡面沒暈倒要不然要累壞一群人了










夜宿烏山頭湖境渡假會館的飯店





晚上格友校長帶來水果探班這群阿嬤更是興奮到極點
免不了的歡唱卡拉OK顧不了拍照了





風趣幽默的導覽細訴烏山頭水庫來源




一手推動嘉南平原的水庫功臣
日本人八田羽一將台灣視為第二故鄉
即便死後亦要求安葬這烏山頭水庫

































八田羽一的故居
生前夫妻恩愛其妻在八田羽一死後在烏山頭水庫殉情
淒美故事導覽訴說令人感動






八田羽一夫人抱著孩子的銅像
























台南藝術大學
一磚一瓦顯現古蹟和藝術


























玄空法寺













據師父說這塊石頭有五噸重
是整塊從花蓮運過來後才刻的字
為了運這塊石頭壞了幾台機具
還是主持人說一定要先拜拜告訴它要送它到哪裡做甚麼

萬物都有靈性
結果才將這塊石頭順利運到
很奇吧






這兒是香客住宿大樓





師父導覽法寺來由及景色





































 


  •   惠惠 於 2016-08-24 12:47 7F
  • 午安安喔~~
    格友揪一起出遊,真的好難得捏,好溫情喔~~
    祝福你們~~
  • 版主於 2016-08-29 09:08 回覆
    早安
    格友一起出是最快樂的事
    難得新朋友來訪
    謝謝你
    祝福你
  •   侯lisa 於 2015-07-10 18:40 6F
  • 玻璃奶奶~好
    有沒有做好防颱準備ㄚ
    這昌鴻颱風威力不容小覷呢

    剛去淑華姐家賞一大票趴趴照嘉南二日遊
    雄雄想到你們這票資深美女格聚不也選嘉南
    好生羨慕你們醬多人多福氣ㄋㄟ
    颱風天特來關問玻璃奶奶一下
    祝~好

     
  • 版主於 2015-07-10 20:30 回覆
    親愛的lisa
    颱風來了沒關係我的噸位足鎮住
    倒是妳弱不經風得躲好耶
    要不然風大雨大別被吹走了

    是妳愛獨來獨往獨立個性
    否則只要妳登高一呼
    保證一大群跟著妳跑
    我沒這份領袖能力
    所以人家炒米粉我趕快喊燒跟上了
    羨慕妳這份個性卻也是我學不來的

     
  •   淑華Kuo 於 2015-06-23 19:17 5F
  • 竹崎公園天空步道~感覺不錯
    最近常有機會南下嘉義,下次應是可找個時間造訪
    哇~最夯的奇美博物館也得入館參觀
    聽說那得事先申請
    與好友相聚歡~留下最美的影像;最棒的回憶
    真叫人稱羡~~
    炎熱的仲夏~冷氣房,熱情陽光的溫差交替
    當是的小心
    保重~

     
  • 版主於 2015-06-29 13:47 回覆
    這仲夏叫人懶洋洋
    啥地方都不想去
    不過妳跟lisa一樣好像太陽公公下不走妳
    是嗎
    奇美博物館據說很搶手
    我們是透過旅行社定團體票
    妳也要注意溫差多保重啊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isa 於 2015-06-17 13:29 2F
  • 玻璃奶奶~好
    我是lisa
    我的格子沒在經營了
    也進不去看悄悄話留言咧(扁嘴狐疑)

    挖賽...妳們這票格友歡聚之旅
    也太大團了吧(30人以上呢)
    有緣格友情歡聚四處趴趴照
    好是欣羨

    你果真是玻璃奶奶
    這種氣候冷熱交替抓中暑唯你第一人選
    趁著能走能動四處趴趴照是種幸福
    lisa祝福妳
  • 版主於 2015-06-17 21:54 回覆
    lisa妳終於出現了
    到妳那裏想問候想留個言都不行
    這下妳可是狠下心殺個乾乾淨淨清潔溜溜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妳那本經也有夠辛苦的
    只能說加油加油凡事看開

    我這票格友真是越來越龐大
    有的其實不是格友
    只是格友的朋友看我們玩得熱鬧要求加入
    所以滾得有夠大
    現在我已挑著參加要不然受不了

    我就是希望抓著還能走的時候多走
    身邊已有朋友開始走了還有不能走的
    沒想到我已到了體會抓著時間這種感覺的時候

    妳現在還不能體會
    不過已能把握歡樂時光
    羨慕妳會過自己的日子
    想我年輕時只會一心埋頭賺錢
    轉眼已經從-----沒錢萬萬不能的觀念
    轉變到-----錢不是萬能的時候

    朋友現在在我眼裡是很重要的資產
    我因為換了手機把妳的電話換不見了
    所以妳不出聲我就找不到妳
    那是我資產的損失
    知道嗎











     
  •   LKK 於 2015-06-14 10:39 1F
  • 早安!
    一群再熟悉不過的好格友
    看見大家健康活力十足的樣子
    大夥兒笑容滿面 我好高興呀!
    就是要這樣人才會活得有意思
    活在當下的片刻 是如此的滿足呀!
    我看天氣太熱 妳還是適合在冷氣不是太強的地方活動了。
     
  • 版主於 2015-06-15 09:48 回覆
    這群格友對妳而言應該再親切不過
    雖然好久不見大家依然開朗健康
    很值得慶幸和滿足
    我現在就像格友們說我就是專心當太后了
    相信這日子會過
    一個月了強逼自己每天早起走路運動
    這是我以前認為絕不可能做到的事
    我很佩服自己終於覺悟
    活就要活得健健康康
    才會有基本的尊嚴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