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行(八)聖摩里茲-冰河列車-安德馬特-盧森107.9.28

2018101820:12
晨起的太陽已染紅了山頭
月兒仍湊著熱鬧
從飯店房間拍的晨光










今早要出發門要關上時
我還跟我家老爺說再看一眼有東西掉了沒
他很不耐煩的推著我說
走啦!我已經看過了
上車時想拍照跟他要相機
他才恍然大悟說
糟了!放護照,相機和錢的包包沒拿出來
還好還沒開車房卡已交回
只好櫃台再做一張卡趕快衝回房間拿
團員笑著跟他說這事你一定至少要被你老婆罵兩年
老了要這麼頑固嗎
還好我想拍照向他要像機
要不然車開走後有時真難回頭
貴重物品全在裡面
你說後果呢







出發後先到附近的小景點拍拍


















瑞士的三大火車之一~~冰河列車
這趟行程搭過
中部的黃金列車,世界遺產鐵道的伯連納列車
每段路程上都是絕美的風景
而最後搭乘的冰河列車是唯一設有全路段中文導覽解說的景觀列車
且擁有天窗設計的全透視景觀包廂
邊聽著導覽介紹景點的歷史人文
品嚐著火車上的餐點
很新鮮的感受




























中途休息讓旅客下車拍照







火車搭到安德馬特下車
遊覽車接續走這真正髮夾彎到盧森










盧森的購物街就這一帶附近
團體在瑞士全程只有這一帶購物街
1.5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整條街幾乎被阿陸仔攻陷
購物氣氛並不好
逛來逛去好不容易看到喜歡的東西
大排長龍等結帳
領隊已大催集合時間到
只好放棄不買了








垂死獅子像位於盧森公共公園的一座負傷獅子的雕像
這座雕像由丹麥雕塑家巴特爾·托瓦爾森設計
用以紀念在1792年8月10日保衛巴黎杜伊勒里宮的戰鬥中
約1100名瑞士僱傭兵
大約760名戰死350名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