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行(九)盧森-瑞吉山-舒維茲(全球最陡滾輪列車)-蘇黎世107.9.29

2018101909:19
12天9夜的行程最後一天了
興奮又不捨的心情出發啦
居然大馬路上農夫正趕著牛群也逛馬路了
車子還乖乖跟在牛群後




這一群牛因為這邊有人行道
農夫趕在人行道總算不堵住車道
每隻牛都掛有拎噹
一群牛叮叮噹噹走在馬路上挺壯觀的



 瑞吉山
英國維多利亞女皇曾經到訪渡假而得"山巒皇后"之美名
瑞士中部琉森地區有名的山有三座
分別為鐵力士山 、皮拉圖斯山及瑞吉山

每座山各有各的特色
而這次行程只排瑞吉山
瑞吉山是這三座山中海拔最低的
但天氣好的話360度的環景視野
可以眺望從德國到法國的瑞士中部的阿爾卑斯山脈群
卻是其他兩座山無法比擬的
從這裡搭火車上山




因為山路陡搭這齒軌式登山鐵路






天公伯今天不太賞臉
搭火車途中一度下雨
沿途霧濛濛雨濛濛
還好上到山上時天氣放晴了




要上平台有兩條路
指標指示年紀大的走右邊一條路
那是一條比較平坦好走的路
年輕的人走左邊一條路
比較陡但較近的路
上去的時候我選擇年輕人走的
下來時繞一圈就當個老人







山上雖然放晴了
但一片雲還來不及散去
所以看到的景色是這一片白茫茫
沒有看到傳說中的許多美景
是唯一遺憾的事
















山上天氣卻是很晴朗






下午接著是到舒維茲搭這全球最陡的滾輪列車












另外有個搭滾輪列車錄影
因為技術不好只能放在相簿裡
無法PO到這部落格裡




舒維茲到施圖斯僅1738公尺
卻歷經14年耗資近16億台幣
因為短短的路程爬升743公尺
而且在最大坡度達45度以上時乘客仍能平衡站立

最大原因在于它可以隨傾斜度旋轉調整的桶狀車廂





到上面後只看到這家商店



在山上小逛一圈整個山頭顯得霧茫茫
遠遠聽到鈴噹聲音
原來是這群牛兒在此吃草
據說每個牛主人都認得自己牛兒的鈴鐺聲
這段我也錄影了一樣PO不上來
聽那鈴鐺聲感覺特別興奮
只好放在相簿裡
那天我穿著紅色外套
有一隻牛很明顯衝著我一直來
嚇得我家老爺趕快將我拉開
說我沒危機意識
其實我也感覺到了在步步往後退
那隻牛兒的眼神到現在印象還很深刻
有點可怕






















陪伴了九天善良又敬業的遊覽車司機
拍張照留念吧他也很高興



 

卡佩爾橋-琉森的一條木結構廊橋
長204公尺跨越羅伊斯河
兩岸接近琉森湖出口處
是歐洲存最古老的木橋也是琉森的地標瑞士的一大旅遊景點
因為橋的北岸有一座聖彼德教堂
所以該橋得名「教堂橋」

教堂橋建於1333年本來是為了琉森的防禦需要而建
橋身是棕色的,而橋頂髹上紅色
在廊橋的裡面有約一百二十幅
於17世紀
時所繪關於琉森歷史的畫
不幸地教堂橋的大部份於1993年
因撞船意外發生的火災
中燒毀
事後很快得以重建回復原來的樣貌





橋中間有一座140英尺高的八角形水塔由磚建成
此水塔原本用作監獄
、烤問所、瞭望台及金庫
現在每到初夏的時候,木橋外側就開滿了天竺葵





















12天9夜的瑞是行程到此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