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生長

2011060500:06

南瓜生長

 

回憶一下我的南瓜英姿

4月20日

 

 

 

 

429

 

 

54

雄赳赳氣昂昂的雄花

南瓜花很健壯扎實

 

 

 

 

511

結了兩顆挺可愛的南瓜寶寶

雖然大的那一顆不翼而飛

卻也留下了倩影

 

 

到了531日看到這蒂頭如此

心知不妙卻也無奈

 

 

 

 

6月4日

早上農夫上去看後即說

那南瓜肯定不保我想剪下來

想想還是留著等妳上去為它送終

下午上去看是如此

 

 

只有忍痛拍下遺照

 

 

 

 

摘了一朵玉蘭花陪它上路

唉!三聲無奈

沒想到今年我的南瓜槓龜了

給農夫一個讚的評語葉貓格友

是不是要把那個讚收回去呢

因為農夫這次不讚了

 

 

看看開心的吧

皇宮菜

 

 

已經長出長芽了

 

 

得趕快收成

 

 

皇宮菜像空心菜一樣很好種

留下兩葉處收成會再長

 

 

 

小小收成的空心菜

 

 

 

 

種了一年成熟一顆的香水檸檬

本不想收成它

可看它似乎要壓槌枝條

 

 

只有收成它了

好珍貴的一顆香水檸檬

拿回去當紀念品

 

 

還好又另結了一顆

 

 

九重葛現在拼命開

開的蠻漂亮

九重葛一直沒有非常盛開

 

 

 

 

 

盛開的仙丹花

不是吃了會當神仙的仙丹

 

 

格友告訴我這是馬茶花

去年記得夏天是它的盛開期

 

 

 

 

 

其實種菜不是農夫所愛

這些才是他的摯愛

 

 

 

 

 

上樓時看到掉落的絲瓜雄花

很喜歡一個個剪起來欣賞

雖然說它可以吃

想想它盛開時的美

總捨不得吃它

 

 

還帶了兩盆下去晚上泡茶時和他對看

還特別要我幫它拍照

 

 

植物種多的好處是

再怎麼失敗總有成功的

那就是屬於你的那份成就感